鐵線蓮為毛茛科 (Ranunculaceae)、鐵線蓮屬植物,多為木質藤本,長約1-2米,莖棕色或紫紅色,具6條縱紋, 節部膨大,二回三出複葉,小葉狹卵形至披針形,全緣,脈紋不顯。少數是宿根直立草本。複葉或單葉,常對生。花單生或為圓錐花序,萼片大,花瓣狀,花色有藍色、紫色、粉紅色、玫紅色、紫紅色、白色等,雌、雄蕊多數。花期6-9月。果期夏季。有若干個種、變種及其品種和雜交種,可栽培供園林觀賞用。

 

小葉呈卵狀披針形,全緣,或2~3缺刻。花單生或圓錐花序,鐘狀、壇狀或輪狀,由萼片瓣化而成,花梗生於葉腋,長6~12釐米,中部生對生的苞葉;梗頂開大型白色花,花徑5~8釐米;萼4~6片,卵形,銳頭,邊緣微呈波狀,中央有三粗縱脈,外面的中央縱脈帶紫色,並有短毛;花瓣缺或由假雄芯代替。雄蕊多數,常常變態,花絲扁平擴大,暗紫色;雌蕊亦多數,花柱上有絲狀毛或無。一般常不結果,只有雄蕊不變態的始能結實,瘦果聚集成頭狀並具有長尾毛。花期5~6月。具多數原種、雜種及園藝品種群,其中有大花品種、小花品種、復瓣或重瓣品種以及晚花品種等。

分佈習性

原產於中國,廣東廣西江西湖南等地均有分佈。全世界約有鐵線蓮300種,廣泛分佈於各大洲,而以北溫帶 與北半球的亞熱帶地區為多。中國約有110種,生於低山區的丘陵灌叢中。 喜肥沃、排水良好的鹼性壤土,忌積水或夏季乾旱而不能保水的土壤。耐寒性強,可耐-20低溫。有紅蜘蛛或食葉性害蟲危害需加強通風。

~~以上資料來自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view/54222.htm~~

nEO_IMG_DSC00600.jpg

nEO_IMG_IMG_2370.jpg

nEO_IMG_DSC00601.jpg

nEO_IMG_IMG_2318.jpg

nEO_IMG_IMG_2319.jpg

nEO_IMG_IMG_2320.jpg

nEO_IMG_IMG_2321.jpg

nEO_IMG_IMG_2323.jpg

nEO_IMG_IMG_2324.jpg

nEO_IMG_IMG_2325.jpg

nEO_IMG_IMG_2326.jpg

nEO_IMG_IMG_2344.jpg

nEO_IMG_IMG_2369.jpg

nEO_IMG_IMG_2371.jpg

nEO_IMG_IMG_2372.jpg

nEO_IMG_IMG_2373.jpg  

這系列的我覺得拍的都不理想..
最近工作不順..
連拍照都不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