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學上,是一種屬於百合科鬱金香屬的具球莖之草本植物,原產地東亞土耳其一帶,普為熟知的外銷大國荷蘭引進第一顆鬱金香是在16世紀末期,,依生長地區緯度不同而花期各異,普遍約在3月下旬至5月上旬。雖然全世界約有2,000多種鬱金香品種,但被大量生產的大約只有150種左右。 也被歐洲人稱為「魔幻之花」的鬱金香,自古以來就有一種莫名的魔力讓園藝學家熱衷於品種改良,甚至有人傾家蕩產只為了它那稀有的球根.



天氣不好,花都被雨水打爛了@@
沒有出門拍花田,只好這一小塊加減拍

今年球根有漲價.
應該是受到油價影響吧.
進口的價格多快2成.....@@"



紫色鬱金香還是頗受好評.
這個拍完就全被抱走了~~



說是全部..其實也沒多少.
這個不到50球..





西元1630時發生第一件泡沫經濟事件,主角就是鬱金香.
當時一個球根被炒作到現在的美金76000元.

最瘋狂的時候,一朵鬱金香花根的價值可以跟以下任何一樣物品同價
- 4噸小麥
-一張床
- 4條牛
-8隻豬
-12隻羊
1636年,鬱金香在阿姆斯特丹及鹿特丹股市上市,附近歐洲股市有些地方也交易鬱金香.
當瘋狂達到最高點時,有一位大戶全數賣出,賺了大錢,同時荷蘭政府開始採取煞車的行動,而且由土耳其運來的鬱金香也將大量抵達,忽然之間,鬱金香並 不再那麼稀罕,於是鬱金香的價格往下滑,六個星期內竟然下跌了90%,於是哀鴻遍野,財富夢破滅,此時不管政府多麼護盤都挽救不 了,鬱金香的價格持續探底,於是許多股市交割無法完成,而荷蘭政府宣佈這一事件為賭博事件,豁免交割,結束這一場瘋狂的鬱金香泡沫事件。

從此之後十年間,荷蘭的經濟創傷才慢慢復原,在最高點值7萬6仟美元的鬱金香,六個星期之後竟只值一元,這是有紀錄的史上第一次泡沫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