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合花學名Lilium),又名強瞿番韭山丹倒仙,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百多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麝香百合、香水百合、火百合、姬百合等。


百合花素有「雲裳仙子」之稱。由於其外表高雅純潔,天主教以百合花為瑪利亞的象徵,而梵蒂岡法國以百合花為國花。百合的種頭由鱗片抱合而成,取「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中國自古視為婚禮必不可少的吉祥花卉。


現時,百合花主要用來作觀賞用途,尤以荷蘭日本輸出的切花品種居多。百合花的球根含豐富澱粉質,部份更可作為蔬菜食用;在中國,百合的球根曬乾後更可用來煮湯。






葵百合的一種.
算是標準盆花種高度.這株大約高45~50公分



     

這個是這兩年的新品種--黛安娜
這個是屬於矮性種的.



全株照.
高度大約是30~35公分.



開花時一樣把雄蕊的花粉塊摘除.
這樣不會授粉,花朵可以開的比較久



另一個盆花標準種.
高度也差不多是45公分.



根據某種球商說..
這個是屬於姬百合跟葵百合的雜交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