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茄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菸草屬大約有60多種,但真正用於製造捲菸和煙絲的,基本只有紅花菸草,此外還有少部分用黃花菸草,其他品種很少用。

 

一般來說「菸草」在台灣會被寫為煙草、在中國大陸被寫為菸草、在香港則被寫成菸草。

 

菸草原產於美洲印第安人發現其中含有可以興奮神經的物質,在部落會議和祭祀活動中吸食其燃燒的煙,西班牙殖民者將其帶到歐洲,最早的西班牙水手回國噴雲吐霧時,曾經使家鄉的人大驚失色,認為他們和魔鬼打交道,但很快菸草的使用就風行全歐洲並向世界普及。16世紀時菸草才傳入中國

 

菸草含有尼古丁,是一種生物鹼,具有神經毒性,尤其對昆蟲是致命的,但可以刺激人類神經興奮,長期使用耐受量會增加,但也產生依賴性。據研究三枝捲菸或半枝雪茄煙中含有的全部尼古丁就可以使人致死,但吸菸的人吸入的尼古丁只是其中很少的一部分。菸草也可以用來製造殺蟲劑,提取煙鹼蘋果酸檸檬酸等。

 

現代研究證實菸草中還含有不少致癌物質、而吸菸及二手菸更是有強烈的致癌性,越來越引起人們的注意,也有越來越多的人將菸草視為毒品,許多地方已經開始禁止在公共場所吸菸,以保護公眾的健康。許多國家的法律規定在煙盒上必須印有「吸菸有害健康」的字樣。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規定任何媒體和公共場所都不得放置香菸廣告。泰國澳大利亞等國家規定必須在煙盒上印刷大幅吸菸造成的危害圖片,如吸菸者被損害的牙齒,吸菸者被燻黑的肺等,使吸菸者警惕以達到戒菸的效果。不丹更禁止所有菸草入口而成為首個無煙國家。

nEO_IMG_菸草.jpg
全株照.

nEO_IMG_菸草-3.jpg
這個高大約是1.5公尺.
站在菸草田中可以當作捉迷藏用^^

nEO_IMG_菸草-5.jpg
一排整齊的衛兵.

nEO_IMG_菸草-2.jpg
這個區域都是有簽約的菸農.
所以...一到種植季節都是一整片.
今年種的人比較少了.
大概是收購量有減少吧.

nEO_IMG_菸草-6.jpg

菸草的花.

nEO_IMG_菸草-9.jpg
果然是茄科.
花長的跟矮牽牛還真是像.

nEO_IMG_菸草-7.jpg
nEO_IMG_菸草-8.jpg
花梗抽很高.加上直株本來就不矮..
SO....沒有拍到正面照.
加減看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