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時間大約是傍晚6點多.

天色現場看是還好.
不過沒想到實際上拍起來的光線不太足夠.

應該要加EV幾格比較適合..
且..沒上腳架.也沒有拉ISO...所以...手震的很多~ "~

nEO_IMG_DSC_0393.jpg
落葉樹點上燈來照.
別有一番風味^^

nEO_IMG_DSC_0394.jpg
這個角度拉近拍也不錯^^(請忽略自我感覺良好的手震XD)

nEO_IMG_DSC_0398.jpg

現場不只我一台相機勒.
至少有3台單眼,4台DC在拍.
可見這個確實不錯看^^(結果大家都是來參展的觀光客??XD)

nEO_IMG_DSC_0397.jpg

拉近對焦在光源上..
感覺上測光比較亮.
不過...ISO應該要拉到400的.
1/6秒的快門..我這老人家很容易手震@@"

 


nEO_IMG_DSC_0399.jpg
後樂園的旋轉....ㄟ...應該是飛椅XD~~~~
拍建築還是不太上手.
這張角度很失敗..巨蛋飯店看起來都變比薩斜塔了@@"
 
這張仰角抓的太過了..
nEO_IMG_DSC_0400.jpg
有點後頃@@"
這種高塔式的建築物.
沒有在正面拍的話..我真的不太會取水平~ "~

---------------------------------------------------------------------------------------

 

題外話..我又來碎碎唸了....

請自行跳過...這是廢話區~~~~~

 

最近幾個攝影站都看到一些批評數位單眼的文章.

恩...

該怎麼說呢....

用底片機拍確實有其獨特之處.

不過..也不應該否定掉數位帶來的方便性.

拿數位單眼亂拍.沒構圖.不懂測曝光值.算快門值.搖黑卡......

這.....我之前用Canon EOS500時也沒有再算阿.還不是一樣盲拍一族...(洗相片時很痛就是了@@")

只是....數位的拍失敗,,,,刪掉就好.

底片機可是要洗出來才知道成功與否.

這樣就一定會比較用心嗎??這個不一定吧...

 

器材不管是底片.單眼數位.DC..

會用心想要去學的...就是會用心去學.

樣樣買最好的..模式用AUTO拍的也是有...誰規定一定要用M模式阿(手動快門及光圈)

我比傾向..拍照多拍比較會進步的理論...

 

這次去日本.卯起來拍就兩百多張...

底片應該要洗個20捲以上吧.

雖說用底片機會比較不亂拍...

但是要是有錢的小開...還不是照樣亂掃一遍...

(拍這上面幾張,也有發現我在哪個角度拍..別人就那角度拍的情形阿.是很想跟他說...我很肉腳..學我不會進步拉..不過....語言不通XD~~~~~)

 

不過..展場就是那樣.取景角度好像也有限制.

光是紀錄會場的,應該就會浪費掉2捲失敗品吧......

 

數位單眼相機不再是高不可攀的3C產品.

確實是讓整個攝影界的水準參差不齊.

但是......

全部回到底片時帶或是高價相機時代.

所有的作品...都會是好作品?????????

 

後製與否..

應該不是專注的焦點吧....

有好的作品..管你是數位相機..還是底片機....

有電腦後製..還是暗房處裡...

都沒差吧.............

 

還是...這樣我們這種肉腳會拉低攝影界的水準阿....??

只是.請前輩或大師注意一件事..

就是....人都曾經肉腳過.

你的攝影是大師級人物.但是種花要是不拿手.

我是不是應該再各大站開專文批評一遍勒??????????

 

有人攝影追求的是一種意境.有人就只是拿來當生活點滴紀錄的工具.

好像沒有學過攝影..就不該用單眼??

這種心態可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