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板山這個地方略有耳聞.
不過很少車友寫遊記分享,所以這次行前資料算是滿少的.
這次從華江橋下的河濱單車道出發.
經土城-三峽-三民鄉--到達這次的目的地---角板山公園
為的就是拍梅花(真是薄弱的原動力阿XD~~~)

角板山位於台灣桃園縣復興鄉境內,標高640公尺,山上的角板山公園有兩處蔣公行館。

復興,舊名「角板山」,相傳是清光緒十二年(1886年)台灣巡撫劉銘傳開山撫番至此,見山峰突起如角,河階面平坦如板,所以命名為「角板山」。
角板山台地,位於大漢溪上游。這裡的河流彎曲處,形成河階台地。台地層層,被山巒包圍,層巒疊嶂,景色秀麗。
先總統蔣公以其地似故鄉浙江省奉化縣的溪口鎮,而將角板山山下的河階台地命名為「溪口台地」,因為深愛此地此景,所以在角板山建立了兩處行館。

   

nEO_IMG_DSC_4660
這次的集合出發地點.
華江橋河濱單車道單車租借站~~
大概是因為周六要補上班,所以沒有平時假日那種人潮洶湧的感覺.

nEO_IMG_DSC_4664
路上的山壁.
這水應該常常都會溢流,底下都成了個小水塘

nEO_IMG_DSC_4666
好天氣,所以騎車還不冷.
大太陽下甚至還覺得有點熱~

nEO_IMG_DSC_4667
到三民了..
這邊是過三峽的補給站~~

nEO_IMG_DSC_4668
這邊也有形象商圈..

nEO_IMG_DSC_4669
不過這歡迎的裝飾品應該要清理一下藤蔓了吧><"

nEO_IMG_DSC_4670
路上不是很紅的楓香

nEO_IMG_DSC_4671
今天的午餐地點--瑞士鄉村.
這邊...後記再來爆雷~~~

nEO_IMG_DSC_4673
這間店的景還不錯..

nEO_IMG_DSC_4674
視野滿開闊的.好天氣到這邊歇腳不錯.

nEO_IMG_DSC_4676
店家也十分貼心的讓我們這些單車客可以牽車入庭園.

nEO_IMG_DSC_4678
花園採用歐式的規劃設計.
景觀上並融和香草植物當作他們的特色.

nEO_IMG_DSC_4677
有濃濃的歐式庭園感

nEO_IMG_DSC_4679
露天的用餐區.

nEO_IMG_DSC_4681
這參加的車友.
連我是11人,有位車友過三峽往三民的路上就因為身體不適就先行回程了.有點可惜..

剛好這兩桌.一桌是店家眼中的奧客(就是我們這人少的這桌拉..只點了很貴又難喝的飲料.)
一桌就有點套餐,說真的看起來不錯吃.
套餐價格應該可以吃一客西提.....Orz~

nEO_IMG_DSC_4686
店家養的貓...

nEO_IMG_DSC_4687
感覺到我在拍照就想烙跑.
135端要當狗仔還是有點近><"

nEO_IMG_DSC_4690
這隻貓應該懷孕了.
肚子很大一個,我我花園常常來要飼料吃的阿咪一樣.....

nEO_IMG_DSC_4683
吃飯中時還有老鷹來訪

nEO_IMG_DSC_4684
135連小砲都稱不上..
裁剪後才可以看出是老鷹吧><"

nEO_IMG_DSC_4708
店家有個角度可以看到這塊--扛棒XD~
不過過了用餐餐廳--瑞士鄉村農莊往上走一點就可以經過這塊大招牌了..

本來用完餐後是打算回程到三民吃飯的(我這奧客組只有喝難喝的飲料...肚子還是很餓阿~~~)
不過問當地人才知道離公園不遠.
最後還是騎到角板山公園去了.

nEO_IMG_DSC_4694
到公園後我們幾個沒吃午餐的回到角板山形象商圈吃飯.
剩下的人就先去公園休息拉勒..
所以拍這張時都下午4點了.色溫都偏黃><"

nEO_IMG_DSC_4696
還好有點夕陽的感覺還是可以拉回來一點.


nEO_IMG_DSC_4700
梅花盛開中.
有幾株已經在凋謝了
以不才的經驗..本周末之前應該是角板山梅花最後的欣賞期.

nEO_IMG_DSC_4695
雖然還有花苞,但是以這樣的好天氣來說..
一周內會完全盛開.

nEO_IMG_DSC_4701
不過年假不用擔心沒有花可以看.
台七乙的路上,八重緋寒櫻已經再開了.
本周末去應該可以看到部分盛開的最佳欣賞拍照期摟^^

nEO_IMG_DSC_4702
不過角板山公園的櫻花應該要再過10~14天才會盛開..
天氣冷的話會開更慢喔^^

nEO_IMG_DSC_4699
眺望出去的溪口平台
好像底下還有座溪口吊橋.
可惜有點起霧了拍不清楚><"

nEO_IMG_DSC_4705
大合照~~
肉腳肉腳團+肉腳豆花團的部分成員們^^

未命名

未命名2
這次的路線圖..
由於本來想提早下山吃飯的,所以中途我就關掉GPS了.
有些部分又忘記開..所以這條路線圖少很多段就是了.
大致上是正確路線..少掉的請自己拿紅筆塗上^^

看路線大圖----請點我

-----------------------------------------------------------------------------------------------------------------
後記---其實應該是抱怨文...
各位可以自動跳過^^

這次用餐的歐式花園餐廳.說真的價格比較高一些.
不過以其花園設計及布置上,餐點價格確實有風景區的高級餐廳感覺.
由於我沒有有錢到一餐嗑掉350以上的財力.
所以我們這桌的多半為了符合最低消費都點飲料.

只是......我第一次喝到一杯約250cc卻要價160的難喝咖啡...
有重烘培的香氣沒錯.咖啡豆也是偏酸的味道我也覺得還好.
我是覺得這跟個人好惡有關.所以我沒有意見.
但是....喝起來像水....這是三小?????

有點像是...一般三合一咖啡建議上沖泡250的熱水.
這杯卻是沖成500cc的"咖啡水"那種感覺.
莫內一杯咖啡100我就覺得很貴了..這邊居然更貴><"

這種等級..
我以後應該背汽化爐上山.自己煮開水泡咖啡.
我在好市多買的西雅圖拿鐵都比這好喝~
且一杯成本應該不用10元...............

車友點的水果茶味道也是很....奇特.
應該是用濃縮的果汁去調的.
味道夠濃,不過喝完有股怪怪的人工香料味.
唯一飲料沒踩到雷的應該是柳橙汁吧.....XD~

還有就是他家的白開水..
拿高梁那種透明酒瓶裝水,裡面再放片檸檬香茅.
看起來滿有感覺的..
只是喝起來就完全沒有檸檬的味道就是了...
這樣是放心酸嘛XD~~
(車友說因為我種花..所以這點我太挑剔了XD~~~~~)

後來去角板山形象商圈補吃午飯(應該是下午茶XD~)
控肉販要價70不算大碗,但是我卻覺得有"觀光區的行情價"就是了.
就像埔里的李仔哥控肉飯..
不難吃但是很貴.一份排骨飯就是滷筍絲加半顆蛋+一塊滷過的排骨.
也是要價70.......(難怪賣控肉飯可以賣到買一棟透天厝XD)


這次拍的照我覺得都不太好.
水平跑掉的一堆><"
下次有要在去時要再拍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