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薄荷(Nepeta cataria):又稱荊芥,真貓薄荷(True Catnip)。高度約50到100公分,是一種外表類似薄荷的草本植物,具有灰綠色葉片與白色花朵,花上有一些紫色小斑點。此物種已引進許多國家,目前在某些地區為廣泛分佈的野草,如美國。其中有一種具檸檬香味的栽培種--檸檬貓薄荷(N. cataria 'Citriodora'),外形與貓薄荷非常相像,它的用途與香蜂草的用途相似。


大花貓薄荷(Nepeta grandiflora):比貓薄荷茂盛,具有深綠色葉片與深藍色、近乎紫色的花朵。又稱大貓薄荷(Giant Catmint)或高加索貓薄荷(Caucasus Catmint)。


Nepeta × faassenii:或稱N. racemosa × N. nepetella,一般用作觀賞植物,此混種比原來的兩種都要矮小,具有灰綠色葉片與淡紫色花朵。又稱派森貓薄荷(Faassen's Catnip)。


此外,某些青蘭屬Dracocephalum)、金錢薄荷屬Dracocephalum)與風輪菜屬Calamintha)植物曾經被歸類於荊芥屬中。




真貓薄荷的花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植株照.



近照.
有點像是檸檬香蜂草吧.



這盆不是很大.
盆面算起來約10~15公分高.
這也是本園標準出貨高度.
不過......常常不到10公分就賣到沒貨了@@



跟檸檬香蜂草最大的分辨方式就是看葉子.
這個的葉子比較沒有那麼亮.
再來就是味道..
兩者味道完全不同.


種植這個我花園的阿喵是完全沒興趣.
應該是野放習慣,有趣的事物更多,所以沒有誘惑力吧.
也有人說對小貓比較沒有誘惑力..
這個可能要對愛貓人來個統計調查才知道了^^

這個當作商品販售最大的缺點就是........它生長期長很快
夏天一下就變醜了.
要剪掉重新長才會漂亮.
加上賣的速度不是很快,所以種植一向很少.
一批最多不過12盆5吋吧.(在多也賣不掉.. 還得一直修剪~.~)
這應該要有合作的對象才會考慮大量生產..
所以目前我只有鋪貨聯合花市----美集庭園藝.

這個要先說...不是存有機種植喔.
不過...我只有用化學肥,沒有噴灑農藥.
絕對沒有農藥殘留啦^^
至於建國花市某位號稱有機的店家......那個說真的...聽聽就好.
之前本園也有販售香料植物給他們..
我重植都沒有純有機了.換個盆子加點有機肥是不能算有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