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就跑去人爆多的南投竹山紫南宮.
向土地公公分點財氣.
還好一早就出發,回程時人就爆多啦..
昨天有不少人都開始上班了,沒想到........一樣是擠的滿滿都是人@@
想拍幾張照片都沒辦法@@

還好......路上還是有的拍^^





南投明潭水庫
沒有藍天...感覺上就差一些~ "~




攔截日月潭的水流做出來的水庫.
水也可以往山上送回去喔.




右邊是出水口,
出水口的下游就是大觀水力發電廠.



在縣131 馬路邊往下拍.
下面靠近湖邊有段觀景平台.
畫面下方的手把就是觀景平台的邊緣.



用艷麗模式拍..
好像有點太誇張了XD
不過....湖水本來就是藍綠色的.
應該是優養化了@@"


明潭水庫簡介:
明潭水庫







  位於車埕村的明潭、明湖水庫係利用水裡溪河谷依地形而築起大壩,再攔蓄由日月潭衝下來的水,由於係一具環保概念的「抽蓄髮電廠」,是為了水力發電而建的人工湖泊,雖然長的很像,但明潭水庫是國內最大的水力發電廠,而明湖則是美得令人屏息的湖泊。都是屬抽蓄型發電方式,工程之壯觀浩大皆是國內首見。
明潭抽蓄髮電廠位於南投縣, 管轄濁水溪流域之明潭抽蓄、水裡、北山、濁水等機組及鉅工分廠。共十三部機,總裝置容量達1664.12千瓩。其中明潭抽蓄機組總裝置容量1602千瓩, 為亞洲第一,全球第四大之抽蓄髮電廠。 明潭抽蓄髮電廠距大觀二廠下池壩下游約四公里處,係利用水裡溪河谷依地形築起大壩,以日月潭為上池,攔日月潭衝下的水,水裡溪築壩為下池,形成的人工湖泊,利用夜間剩餘電能自下池將存水抽貯於上池,至尖峰時段再由上池放水發電,貯存於下池明潭抽蓄髮電廠於民國七十六年九月動工,係東南亞最大之抽蓄髮電廠,由於係利用日月潭衝下的水建造上、下池,再利用上、下池間約三八0公尺之落差做抽蓄髮電,不僅可調整尖、離峰時間的供電量,提供最佳之負載管理,更造成了「水落橋出」、「三潭印月」等特殊景觀。 沿著傍山公路行進,也可欣賞到青山與湖潭相互映襯的美景。
水庫水位於凌晨開始下降,直到下午日月潭水沖下才逐漸滿漲,這朝夕變化的水位本就具有潮汐之美,加上水庫原係通往魚池舊公路,期間有三座未拆除的小陸橋,因此每當水位下降時,被淹沒的陸橋便浮上來,「水落橋出」的景觀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看。至於「三潭印月」係指明潭廠下池所形成的湖泊和日月潭、明湖相互輝映,形成別緻的景觀,使日月潭景觀更加旖旎;不僅電廠內各項設備宏偉、壯觀,水庫所形成的人工湖泊更成為絕佳的湖光山色。




~~~~~~~~~~~~~~~~~~~~接下來是..........後製大亂玩~~~~~~~~~~~~~~~~~~



先來張黑白風格的



再來張泛黃的舊照風格



來個Lomo風格



變成鉛筆素描.
這個真難調..沒有完全表現出我要的感覺@@"



直接調成傍晚的晚霞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