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相機都有放入HDR這功能.
所以.....
可以不用搖黑卡啦^^(有不少錢被認為這種機身內建的功能是旁門左道XD)

在機身還沒有內建這功能時.
除了搖阿搖的搖黑卡之外.
就屬電腦後製最為常用.
同一對焦點拍個三張回家用電腦合成(疊圖).
這樣亮處不過曝.暗處又夠明亮.

啥是HDR呢??

簡單說就是....(以下引用自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B%98%E5%8A%A8%E6%80%81%E8%8C%83%E5%9B%B4%E6%88%90%E5%83%8F )

高動態範圍成像英語High Dynamic Range Imaging,簡稱HDRIHDR)是用來實現比普通數位圖像技術更大曝光動態範圍(即更大的明暗差別)的一組技術。高動態範圍成像的目的就是要正確地表示真實世界中從太陽光直射到最暗的陰影這樣大的範圍亮度。

高動態範圍成像最初只用於純粹由計算機生成的圖像。後來,人們開發出了一些從不同曝光範圍照片中生成高動態範圍圖像的方法。隨著數位相機的日漸流行以及桌面軟體變得易於使用,許多業餘攝影師使用高動態範圍成像的方法生成高動態範圍場景的照片,但是,不要將這作為它唯一的用途,實際上高動態範圍還有許多其它的應用。

當用於顯示的時候,高動態範圍圖像經常要進行色調映射,並且要與其它幾種全屏顯示效果(full screen effect)一起使用。

nEO_IMG_DSC09754
一般正常拍攝

nEO_IMG_DSC09755
使用機身內建的HDR效果.

nEO_IMG_DSC09758
正常拍攝.

nEO_IMG_DSC09759
使用機身內建HDR效果.
因為...人會走動.
所以要是看大圖會發現.......大家都會影分身之術XDDDD以上均使用Sony Nex-5+18-55mm鏡頭拍攝
使用HDR這功能時.
機身會快速拍個三張.
然後直接疊圖顯示.

算是頗偷懶的功能XDDD

nEO_IMG_DSC09774

nEO_IMG_DSC09775 
這兩張是用Samyang 的8mm/F3.5 魚眼鏡頭拍攝...
離被攝物有點距離時.
感覺上就是變形很嚴重的超廣角XDD

nEO_IMG_DSC09756

nEO_IMG_DSC09761  
這兩張都是正常拍攝JPG直出..
縮個圖就放上來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