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是開玩笑的..
眼睛剛好是紅的.所以就想到這個標題XDD
-----------------------------------------------------------------------------------

夜鷺學名Nycticorax nycticorax),又名灰窪子、夜窪子、星雁、暗光鳥,模樣相近綠蓑鷺,是鷺科夜鷺屬的一種。

夜鷺常棲息於臨近水域的闊葉樹林中,活動和取食於沼澤、 河湖水面上。它們如城市中的上班族一樣早出晚歸往返於棲息地與覓食地之間,因為在飛行過程中它們列隊而行,時若一字,時而若人字,常被人們誤認為是大雁。
夜鷺在台灣為留鳥,台語稱為「暗光鳥」,客語稱為「夜鶴」。由於性喜食魚,魚類養殖業者視其為害鳥。

中 國全境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在中國東北地區華北甘肅四川華中、長江流域等省區繁殖,為夏候鳥,在長江以南省份為留鳥。
夜鷺主要取食蛙類小魚、蝦等水生動物,偶爾吃一些植物性食物;受到驚嚇的夜鷺會把吃進去的食物嘔吐出來,經消化或未經消化的食物腥臭不堪,以 此作為防衛,也可以從中得到研究夜鷺食性的線索。

夜鷺集群繁殖,在樹上營巢,常結成數百隻鳥的大群霸佔一片樹林營巢,其間經常會有小白鷺、牛背鷺等混群,夜鷺營巢密度極大,甚至一棵樹乃至一個枝椏 上就聚集了三四個巢,夜鷺巢系由樹枝搭建,內部墊以柔軟材料。每巢產卵3-8枚由雙親共同撫育,每年6月-7月間可見幼鳥隨親鳥離巢活動。
本物種數量甚大,系常見鳥類,近年來中國大陸各大城市均有夜鷺數量增加的報告,在一些地方甚至氾濫成災,因此有些地方政府採取毀巢破卵的方式控制 夜鷺的數量,究竟是什麼因素導致夜鷺數量的增加,其背後是否隱藏著其他環境因素改變的訊號尚須進一步的研究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4%9C%E9%B9%AD~~

nEO_IMG_DSC_7259.jpg

nEO_IMG_DSC_8706.jpg
水面漂的是土司邊.
不過這隻跟松鼠不一樣,完全無視XDDD

nEO_IMG_DSC_7260.jpg

nEO_IMG_DSC_8703.jpg

nEO_IMG_DSC_7262.jpg

nEO_IMG_DSC_7263.jpg

nEO_IMG_DSC_8704.jpg

nEO_IMG_DSC_7268.jpg
植物園真是好地方.
動.植物都有很多可以拍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