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喜氣氣洋洋的東西.是前年Jiaho的黃董從日本遠渡重洋帶回到台灣的.
當時有幸分到幾株小苗.
沒想到跟台灣的氣候還滿"麻吉"的.
所以就成為花園中繁殖的主力了.

夏天會稍稍醜一點而已.
不過..一樣是會開花..也不會因為太熱而掰掰.
多年生的木本植物.
好種植又容易開花.

去年只有我家有出貨..
今年就到處可見了..
繁殖速度頗快阿..





一顆花苞掛在枝條上.
紅咚咚的很討喜呢~~



開花性不錯吧.
一朵開了,旁邊還外加兩顆花苞.





這樣熱鬧吧^^

很久沒有用浮水印了.
方法都忘的差不多了,所以....醜醜的浮水印.
大家加減看吧...

---------------------------------------------------------------------------------------------------------------
 ~~~以下節錄自愛花人集合~~~
學名
Abutilon megapotamicum

英名Flowering MapleTrailing AbutilonBrazilian Bell FlowerTyrolean Lamp


日名:ウキツリボク浮釣木、チロリアンランプ、トレーリング・アブチロン、アブチロン・メガポタミクム


簡介:原產巴西的常綠蔓狀灌木,屬於錦葵科莔麻(風鈴花)屬。奇特造型的花朵其實是由心型的深紅色的花萼,與從裡面伸出的黃色花朵所組成。所以也有人稱為「紅心吐金」花形非常討喜,可以發展成情人節最佳的花禮。隨著枝條生長,每一個節位都會開花,花期可長達到全年。


栽培:喜好全日照的環境,日照不足莖太纖細且葉片太疏,會降低觀賞性。每季施用一次長效性肥料,有開花時隔兩週施用一次開花肥可促進花期更持久。繁殖採用扦插、壓條法,於生長期進行。


應用:選擇葉片旺盛、分枝密滿的盆栽。一般生產多用吊盆,建議換1尺大盆或直接種在地上以促進生長。適合在籬笆、欄桿邊種植,藉以扶助莖枝生長。或直接在盆栽搭架支撐。吊盆不要吊掛在風太大的地方,以免生長不良。盆栽放置地點要墊高,以方便欣賞懸垂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