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鼠尾草
唇型花科多年生草本.
鼠尾草屬包含了約900個種,有一年生和二年生植物,以及常綠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和灌木等,大都具有香味。花為緋紅色的大型直株,葉子可為水果酒調味。不耐寒。希臘人、羅馬人將鼠尾草稱為「神聖的藥草」。它的學名 Saivia,拉丁語就是「拯救」的意思,其意是說鼠尾草可解救世人免於疾病之苦。法國南部有句古諺:「家有鼠尾草,不用找醫生。」鼠尾草的藥用價值,早在中古時期,即為世人所熟悉,在東方茶葉未傳入歐洲前,歐洲人便普遍沖泡鼠尾草來保健。
鳳梨鼠尾草,原產墨西哥,秋天開紅花,由於葉子帶鳳梨般香味而得名,露地栽培可長至70公分以上。葉子可新鮮或乾燥後泡茶,或 做甜點裝飾、乾燥花之用。在臺灣種植或繁殖均容易。鼠尾草葉對頭髮有非常好的保養作用,尤其是頭髮稀疏及變白者,可以用一大把的鼠尾草,放入600毫升的水中煮4~5分鐘關火,在悶個30分鐘後過濾冷卻,每天按摩頭部,將頭髮及髮根浸透,任其自乾,也可做為洗髮後的潤髮水。







光圈開到1.8果然背景會霧掉.
不過...有的沒有對到焦~ "~
這顆還要好好抓一下習性.





開到2.2~2.4就比較習慣了..變焦鏡小光圈用久了就是這樣吧.
定焦鏡還真是練技術阿.真是門高深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