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蘭,是蘭科下相當大的一個,包含約1200種熱帶蘭科植物。石斛蘭原被歸入柄唇蘭族,但現時已獨立成為一族。


本屬分佈於亞洲各地、菲律賓婆羅洲澳洲新幾內亞紐西蘭等多種生態環境,按其原生地可以分為"Mal"、"Thai"、"PNG"及"Sul"四個亞屬。


石斛蘭是樹蘭亞科的成員,它的學名Dendrobium也反映了這一點:dendrobium一詞源自希臘語dendro就是樹木,而bium就是生長的意思

---------------------------------------------------------------------------------------------------------------------------------------
春石斛多半在冬季會落葉,再從葉腋間出出花苞來.
專業名詞叫做....腋生種石斛..
(這個要是有客人在我賣花冒出這個名詞..我保證...原價加兩成)

落葉期適當的節制澆水有助花芽分化.
落葉期要是水分充足,容易花芽都轉變成高芽(小植株)而不易開花.
花色很多.
以桃紅色跟白色常見(大概是這兩色市場接受度較高,所以蘭園多栽種這兩色吧).
粉紅色跟黃色也是常常可以看到的顏色喔







桃紅色的春石斛.
有的蘭園會在出貨時將葉子全部摘除.
這樣比較有整體性.
不過...也容易被消費者誤認為植株狀況不佳~
其實..落葉是正常的^^



白色迷你種.
這品的植株較矮,株高大約20公分.
算是小巧可愛的一品




黃色的春石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