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名:Fuchsia  hybrida


英名:Lady's eardrops


科名:柳葉菜科


別名:燈籠花、倒掛金鐘、吊燈花、浮鉤草、燈籠海棠。


植物特性: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約30-60公分。


葉具葉柄、對生,卵形有鋸齒。
花梗自枝稍葉腋長出並呈下垂狀,花瓣有單瓣和重瓣之分,八枚雄蕊,一枚雌蕊, 雌蕊比雄蕊長,花萼比花瓣還長,花形極似小花鐘,其狀甚為奇特可愛,花色除了黃色以外其它顏色如白、紫、青、紅、粉紅、深紅。花期:10月~隔年4月。


本省目前吊鐘花大多以吊盆形式銷售而盆花形式較少,高高垂釣的花朵隨風搖曳,充滿著佳節喜慶即將來臨的感覺。


原產地:紐西蘭、大溪地和中美洲的高原地區、墨西哥。
民國六十一年,台灣才有人自日本引進吊鐘花,溫度較低的海拔山區,都是進行培育新種的好地方。 全世界共有原種約一百種,都是木本的灌木或小喬木。但是在園藝學普遍發達的現代, 專家利用各種栽培技術,將它們馴養成類似草本植物一樣的盆花,在原生地全日照的環境下可以長成大樹,因為喜好冷涼氣候,在本省平地育苗較為困難,需利用較高的海拔地區進行,為本省初春到秋末期間珍奇的花卉之一。繁殖方式主要以扦插繁殖的營養系為主.


栽培特性:因吊鐘花需要長日誘導花芽分化,因此自然產期在夏季到秋末期間,而生育溫度又喜好冷涼,但這段時間正值本省高溫期對其生育有不利影響,因此本省吊鐘花的生產都在海拔高度較高的區域進行培植.






開花性頗佳.
光線要充足就是了.



花苞照.
這個也有白色心部的品種,不過我沒拍到@@



花苞慢慢長大就是這樣子.
綻放前像顆充氣的汽球.




全株照.
這面陽光照的到花就開很多.
背面在光線不佳的屋簷下就都沒有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