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種果實作為水果的落葉小喬木,花可以觀賞,果實多汁,可以生食或製桃脯、罐頭等,核仁也可以食用。果肉有白色黃色的,一般在亞洲最受歡迎的品種多為白色果肉,多汁而甜;歐洲澳洲北美洲的人則在歷史上喜歡黃色果肉較酸的品種。
為薔薇科多年生落葉喬木.
有多種品種,一般果皮有毛,「油桃」的果皮光滑;「蟠桃」果實是扁盤狀;「巴旦杏」是一種食用核仁的桃,多產於中亞中國新疆;「碧桃」是觀賞花用桃樹,有多種形式的花瓣,北京植物園有幾百個品種。

實用的桃還有久保桃、水蜜桃、綠化九、十四號、白鳳等不同品種。


桃在亞洲文化中佔很大的地位,中國古代傳說經常提到桃是一種可以延年益壽的水果,神仙多食用桃,《西遊記》中孫悟空看管的桃園,出產的桃子人吃了可以立刻成仙。日本神話中有「桃太郎」。

桃木在中國文化中有避邪的意義,通常在門外掛有桃木符或桃木做的對聯。道士做法時亦常用桃木劍降妖伏魔。


桃花在中國文化中則與多與愛情、人緣相關,春節時會擺放桃花以求行桃花運,參見犯桃花詞條。而「桃」與「圖」於粵語和部份南方方言同音,春節時做生意的人亦喜歡於家中或公司擺放大棵桃花,取其「大展鴻圖」之意。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油桃花

換個角度



陰天拍起來的感覺就是不對味..@@



有的葉子沒有完全掉落.
看起來..花苞還真是不少.



從東森YOYO台跳槽MOMO台的------水蜜桃
XD~~~~~~~



有小水蜜桃唷~~



開花性不錯.
結果率就...不怎麼樣@@
這是屬於熱帶水蜜桃的一種.
所以果實不會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