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夷蔥 (Allium schoenoprasum),又稱細香蔥.

多年生蔥科蔥屬植物.
由於栽培植株較小,且繁殖容易.在歐洲已有野生化族群.

植株味道較一般常見的三星蔥淡.
植株也是小很多..
由於不用跟一般種植的蔥一樣要培土,所以多是食用其綠葉部份.
(也沒有人專門弄個蔥白來啦XD~~)

繁殖方式:播種.分株為主

簡單講就是.....縮小版的蔥啦^^



現在剛好是花期



花朵近點拍.
看到葉子跟一般的蔥差不多吧



早上還在下雨..
雨停了拿著腳架出去拍..
柱頭上還有水珠呢~~


這花色還真像一種不是很好重的石斛蘭原生種.



應觀眾要求的全株照.
由於我才分株沒多久.
所以花梗數比較少...一盆沒幾枝花.



這個有沒對好焦@@"
我可能真的要考慮裂像對焦屏了~"~

手動拍時看是有對到焦..可是放到電腦上看時就~"~





剛開始綻放的花苞.
一個花芽有很多小花苞喔.



不過盛開就會是這樣..
中心部份先開的就凋謝了..

沒有抓好拍照的時機@@"




被雨水打到有點透明的花瓣

----------------------------------------------------------------------------------------------------------------------------

題外話.
早上看王建民的比賽時,接到中華電信的工程師來電.
問我有提出升級FTTB嗎(光纖啦~~)
我就說..我沒有申請阿...

後來..詳細問一下才發現..
這個第1年比8M/640k的要便宜,所以就給他殘殘升速啦(10M/1M)
不知道哪時會來裝就是了~.~

沒想到...我這偏遠地方居然會有光纖可以用XD...
這下..硬碟又不夠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