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南星科(Araceae),是植物分類學上的一個,舊分類法隸屬天南星目,新分類法隸屬澤瀉目。全世界約有107,3000多。主要分佈在熱帶亞熱帶地區。中國有35屬約206種,主要分佈在南方各地。本科植物的主要特徵是它的佛焰花序,佛焰花序是由一枝棒狀的肉穗花序和一片狀的佛焰苞所組成。

(),是分類學上的一個,舊分類法隸屬,新分類法隸屬。全世界約有107,3000多。主要分佈在和地區。有35屬約206種,主要分佈在南方各地。本科的主要特徵是它的,佛焰花序是由一枝棒狀的肉穗花序和一片狀的佛焰苞所組成。

本科植物巨花魔芋是全世界最高的,其花序是植物界中最長的花序。火鶴花馬蹄蓮是本科有名的植物,常被栽培供觀賞用。粗肋草、觀音蓮、彩葉芋、黛粉葉、黃金葛、龜背芋、蔓綠絨、白鶴芋、合果芋、千年芋、美鐵芋等耐陰性強的觀葉植物可以做室內植物栽培。芋頭、魔芋地下塊莖可以加工做成蒟蒻,可以食用。半夏、天南星、千年健、犁頭尖可做藥用。水榕、隱棒花、水芭蕉、大萍等水生植物可做水族造景。~~~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這次介紹的是另外一種野外才比較常見的天南星.
像是台灣天南星---點我看詳細資料
台灣的天南星科植物---點我看詳細資料 

不過..
這次主角是從日本坐飛機來的.



南國天南星



這個沒有很大一支.
整枝高度大約是5公分.
約大拇指粗





葉子是綠色的.
掌狀葉.
花苞從基部抽出,底部是塊莖.




姬天南星



中間的肉質花穗末端會抽的很長是這個品種特色.
不算抽長部分大約是7公分


一樣是掌狀葉.
不過這算是斑葉.不開花時更有欣賞價值.






南國天南星比較小型一些.
不過姬天南星的花色就比較單調一點了....
兩者對交取其優點就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