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芫荽學名Coriandrum sativum),又名香菜胡荽,一.二年生草本植物,繖型花科植物.與芹菜胡蘿蔔同屬。
中東地中海印度拉丁美洲東南亞的烹調中經常出現,亦可作藥用。全株植物皆可食用,但日常一般只吃它的嫩葉和曬乾的種子。

一般認為香菜從歐洲西南部的地中海邊起源。有人認為埃及人在公元前5000年就開始用了香菜。聖經中,出埃及記,16章,31條文用香菜籽的味道來解釋別種食物,顯見香菜籽乃是當時常見食品。
香菜在1670年傳入美洲,是歐洲移民最早種的香料之一。

羅馬人把香菜從埃及帶到西歐。中世紀歐洲人經常用香菜葉子和籽來掩蓋壞了的肉的臭味,至今香菜籽還經常放入歐式香腸。英國在伊莉莎白一世時期,把香菜籽磨粉調一種在婚禮時喝的酒Hippocras,現在香菜籽粉業常用於調雞尾酒泰國咖啡
中國人比較常食香菜葉子,用來調湯或涼拌。芳香有辟穢醒脾作用,有用於菜餚之調味品。

~~以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全書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6%99%E8%8F%9C~~

nEO_IMG_DSC_6170.jpg

nEO_IMG_DSC_6172.jpg

nEO_IMG_DSC_6174.jpg
看到葉子比較好猜吧(雖然很像芹菜XDDD)

nEO_IMG_DSC_6175.jpg

nEO_IMG_DSC_6176.jpg

nEO_IMG_DSC_6177.jpg

nEO_IMG_DSC_61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