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植物分類學上是指薔薇科薔薇屬灌木(Rosa rugosa),在日常生活中是薔薇屬一系列花大豔麗的栽培品種的統稱,這些栽培品種在植物分類學上應稱做月季薔薇

玫瑰果實可食,無糖,富含維他命C,常用於香草茶果醬果凍果汁面包等,亦有瑞典湯(Nyponsoppa)、蜂蜜酒(Rhodomel)。

植物分類學上的玫瑰是薔薇科薔薇屬灌木,原產於中國。其小葉發皺,易於和同屬其他栽培品種區分。作為農作物,其花朵主要用於提煉香精玫瑰油,或者將花瓣直接醃製為食品,作調味料使用。山東平陰的玫瑰栽培歷史悠久,所產的玫瑰醬、玫瑰油等相關產品享有盛名。在北京,妙峰山亦是著名的玫瑰產地。

  • 依樹型區分:中型花(Fioribundas)、大輪花(Hybrid)、迷你玫(Mimi)、蔓性玫瑰。
  • 依花型分類:平開型、開杯型、深杯型、叢生、四分叢生、單瓣、半重瓣、劍瓣、半劍瓣、單瓣環抱。 

繁殖方法有種子實生嫁接高壓母株分株插枝,一般以插枝最為便利,插枝因在秋末冬初進行,選擇健壯飽滿有三至四芽點的枝條(5~7cm),只留三至四片葉子,將枝條斜插進疏鬆濕潤的介質中,保持18至25℃,濕度80至90%左右,有光線但不直射,約一個月後可生根。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全書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E%AB%E7%91%B0~~


nEO_IMG_DSC_0208.jpg
滿常見的品種--黛安娜

nEO_IMG_DSC_5252.jpg
這株是淺紫色的..
不過拍

nEO_IMG_DSC_1805.jpg
我滿喜歡的顏色--黃玫瑰

nEO_IMG_DSC_1799.jpg
雙色種

nEO_IMG_DSC_1803.jpg

nEO_IMG_DSC_5256.jpg

nEO_IMG_DSC_5249.jpg
這算是是蔓性種的玫瑰

nEO_IMG_DSC_5250.jpg
拿來應用在花架上頗常見~~

nEO_IMG_DSC_5251.jpg

nEO_IMG_DSC_5253.jpg
也是雙色種..長的就像小花臉^^

nEO_IMG_DSC_5254.jpg

nEO_IMG_DSC_52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