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雞菊 學 名: Coreopsis basalis

菊科金雞菊屬,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

多年生宿根草本,葉片多對生,稀互生、全緣、淺裂或切裂。花單 生或疏圓錐花序,總苞兩列,每列3枚,基部合生。舌狀花l列,寬舌狀,呈黃、棕或粉色。管狀 花黃色至褐色。
主要種類:
金雞菊Coreopsis·basalis,株高30~gOcm,全株疏生長毛,葉全緣淺裂,莖生葉 長圓匙形或披針形,莖生葉3一5裂,頭狀花序徑6一7cm,具長梗,花金黃色。
大花金雞菊C·grandiflora全株稍被毛,有分枝,基生葉披針形,全緣,上部葉3一5深裂。頭 狀花序4一6·3cm,內外列總苞近等長。舌狀花8枚,黃色長1~2·5cm,端3裂,管狀花也為黃 色。
大金雞菊C·lanceolata,無毛或疏生長毛,葉多簇生基部或少數對生,莖上葉很少,頭狀花 徑約5一6cm,外列總苞常較內列短,舌狀花8枚黃色,端2~3裂。管狀花黃色。
輪葉金雞菊Coverticillata@無毛,少分枝,葉輪生無柄掌狀3深裂,各裂片又細裂, 管狀花黃 色至黃綠色。
  
原產美國南部,金雞菊類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喜光,但耐半陰,適應性強,對二氧化硫有較強的抗性。
  
栽培容易,常能自行繁衍。生產中多採用播種或分株繁殖,夏季也可進行扦插繁殖。播種繁殖一般在 8月進行,也可 春季4月底露地直播,7一8月開花,花陸續開到]0月中旬。二年生的金雞菊,早春5月底6月 初就開花,一直開到10月中旬。欲使金雞菊開花多,可花後摘去殘花,7~8月追一次肥,國慶 節可花繁葉茂。
 
枝葉密集,尤其是冬季幼葉萌生,鮮綠成片。春夏之間,花大色豔,常開不絕。還能自行繁衍,是極好的疏林地被。可觀葉,也可觀花。在屋頂綠化中作覆蓋材料效果極好,還可作花境材料

~~以上資料來自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view/60165.htm?func=retitle~~

nEO_IMG_DSC_4852.jpg

nEO_IMG_DSC_4853.jpg

nEO_IMG_DSC_4854.jpg

nEO_IMG_DSC_4855.jpg

nEO_IMG_DSC_4856.jpg

nEO_IMG_DSC_4857.jpg

nEO_IMG_DSC_4860.jpg

nEO_IMG_DSC_4859.jpg

nEO_IMG_DSC_48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