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由於要等中華電來裝MOD.
所以本來想去騎巴拉卡公路的.只好跟車友說聲抱歉了.
(這還是我提議的><" 不過...有去的騎的車友說這段很冷..難道要等明年春天我再去嗎><")

公程人員要接近中午才會來裝.
所以找個離家近一點的地方運動一下好了.
這樣來說...不是烘爐地就是貓空二選一啦~
烘爐地聽說比較硬,當下就決定我這肉腳先去貓空探探路好了~~
(結果發現...我錯了><" 應該烏來加減騎就好= =")


nEO_IMG_DSC_3981
今天的出發點...政大側門的恆光橋.
以車友的經驗說..這邊比指南路要輕鬆一點點...(勇腳等級的想法果然跟我這肉腳不一樣阿~~)

nEO_IMG_DSC_3982
一早天氣不錯..有出太陽喔.
不過剛好有冷鋒來襲,溫度還是滿低的.
一早7點出門差不多才12度吧><"

nEO_IMG_DSC_3984
這邊有三條路..
左轉是政大側門,進去後可以騎政大環山道.這條也是像我這種肉腳適合練腳力的一條路線.
右轉有兩條路..兩條路最後都會相連.
網路上的車友說往東山高中這條路比較輕鬆一點.
所以..這次我就選這條來騎騎看(噩夢的開始@@")

未命名
今天路線圖為啥這麼早出現呢??
因為我騎錯路XD~~
所以關掉GPS...打算重頭來過重新記錄的

想說回到恆光橋走救千宮那條路的.沒想到轉頭就看道往東山高中的路標牌了= ="

大圖連結---請點我
PS.這個可以在左上角按下->的播放鍵,就可以看到整個的行動路線了喔~~

nEO_IMG_DSC_3987
轉過東山高中往前一點就可以看到這個路標牌了.
老泉段的起點~~
這段真的還滿輕鬆的...過了這個就是...................羚羊趕不完的連續上坡

nEO_IMG_DSC_3988
路旁的鳥巢蕨(山蘇).
很有原始森林的感覺喔~~~

nEO_IMG_DSC_3993
回首來時路...
媽呀~~這是比較輕鬆的路線????
我覺得有人唬爛我><"

nEO_IMG_DSC_3996
看看這髮夾彎.....
且..這還不是一個喔...剛剛最少出現3個 = =+
心中想說...我真的騎對路線嗎?

這樣貓空也太硬了吧~~~~~~~~~~
nEO_IMG_DSC_3997
終於看到跟網友分享的路線相片一樣的地方了...
這坡度....跟巴拉卡公路的前12公里類似(後4公里+大屯助航站我還沒上去過..SO.....我覺得這邊比較硬><")

nEO_IMG_DSC_4008
喘口氣..喝喝水.(其實已經快不行了><")
雖然天空一樣爆藍..
天氣一樣很好~~

nEO_IMG_DSC_4009
多拍幾張好了XD~~~
(趁機休息一會~)

nEO_IMG_DSC_4011
之後有走到跟救千宮路線相同的地方.
不過...沒有指示牌.
又剛好是個三岔路...這樣怎麼走呢??
想說貓纜戰應該還很高,所以往高處走就對了..(事情果然不是我這呆子想的那麼單純~.~")

這個錯誤的決定..
導致貓空這條山路我可以騎個2小時多.
還外掛扛車走登山步道+Off Road

nEO_IMG_DSC_4013
結果..走往優人神鼓方向就.....硬到爆炸的路線阿!!!!!!

路很新..又滿寬的,且沒啥汽機車.
如果坡度沒有很陡應該還滿不錯的.

可惜..他的坡陡度都跟烏來那段最硬的上坡一樣....
且..還連續髮夾彎><"
害我以為我走到阿柔洋產業道路了@@"

有看到紅紅的橋嗎??
那是我走錯路的出發地點---北二高
上山之前才從下面鑽過來的喔.

nEO_IMG_DSC_4016
前小..後切到倒數第2大.
時速一路上應該沒超過9km/h.
終於給我"龜"上這條大路的終點......啥活動中心這邊.

這邊爆高阿...
不過沒看到我要看的貓空纜站阿??
問路邊好心的伯伯..才知道....我走到山另外一面了 = ="

往回要滑到半山腰哎..
這位伯伯就報了條不用下山的捷徑..........登山步道切西瓜.
不過這條捷徑進真的很近很多喔.
只是...扛車時間比騎車多就是了XD~~


nEO_IMG_DSC_4029
走道登山步道就知道怎麼走嗎??
這樣想你就大錯特錯拉~~~~~~~~~~~

這段登山步道可以走到待老坑山的三角點哎.
也可以走往銀河洞.另一頭可以走到大崎腳.

還好很多登山的伯伯阿姨們好心報路.
不然我看我天黑才能找到出路吧@@"

nEO_IMG_DSC_4030
這邊也來個回首來時路.
右邊爬上去約1公里是待老坑山的三角點.
我是騎左邊這條小小林到過來的.

nEO_IMG_DSC_4032
地圖出現拉..
不過標示的很爛就是了...
連東西南北都沒有標示.

根據登山的伯伯阿姨說..這個附近的登山步道不會迷路拉~
所以他們也從來沒注意過..
很多伯伯阿姨對我扛的車很有興趣就是了XD~~


想說這個"大摳呆"扛著14KG滿山跑..這台車是輕量化到1KG嗎??
(真的有位阿姨這樣問我哩..^^")


nEO_IMG_DSC_4034
阿勒..
銀河洞??有聽過有車友會騎林道過去.
難道我也得跟進嗎><"

nEO_IMG_DSC_4035
終於找到通往柏油路的登山步道了.
路邊有小木樁,標示距離喔.
這邊好像是1800m(不過起點是哪我就不知道了)

背景是茶園喔.
木柵地區最有名的就是包種茶跟鐵觀音.
小弟才疏學淺..看不出這茶園是哪品種的茶^^"

nEO_IMG_DSC_4039
幾番波折終於到啦..
貓空纜車終點站---貓空站~~~

不過天氣開始變差了.
晴天轉成陰天.
滿身大汗風一吹....真的有夠冷><"

nEO_IMG_DSC_4046
接著就是愉快的一路下坡啦~~

想說要走到救千宮那條路.
結果....我又走錯了 = ="(今天是出來迷路的就是了><")

走成了...指南路下山.
下滑的路上觀察了一下...走指南路上貓空.
真的滿硬的哎...(對我這肉腳來說....硬阿~~~~~)

由於之前開車或是騎車到貓空都是走指南路.
所以路線感覺還滿熟悉的(雖然也快3.4年沒上貓空過了XD~)
最後就回到市立圖書館--萬興分館這邊.
這就當作今天貓空迷航記的終點站摟

未命名1
這是這次的路線圖..
出發點跟終點差個十萬八千里阿~~~~~~~

看大圖----請點我 

PS.這個一樣可以在左上角按下->的播放鍵,就可以看到整個的行動路線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