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個花市新面孔---黃金葡萄葛

這東西我大約1年半前才拿到手,種植一段時間比較瞭解性狀才有著手進行繁殖的工作.
這個是多年生常綠小灌木
原產於熱帶地區,所以在台灣北部種植實冬天不太會開花.
較為炎熱的中南部可以達到整年開花的目標.

枝條上有小短刺,以利攀爬於牆壁或其他植物之上.
(這點特性有點類似九重葛)
花苞頂生,葉子對生.
花期約4~11月(這以我這邊種植的氣候來來看,)
性喜陽光,充足的日照花朵才會開得多.
花朵還不小,一整串開起來更是美觀~~

以一些國外的資料來看這個滿多人拿來當作綠籬使用的.
由於他的枝條會有點半蔓性,加上他的花朵特性.
所以我設定在吊盆方式生產.
看起來效果還算不錯^^

手邊生產的數量不是很多
所以目前 北部請到---聯合花市美集庭園藝購買,賞花
中南部--目前僅有田尾公路花園某店家有販售.
希望過一陣子,可以在各大花市都可以見到他的蹤跡^^


開花照.
,金黃色的花朵,在夏天總是特別亮眼


換個角度.
一朵朵的小花,外型酷似鈴鐺


 


花苞照.....裡面有很多小花組合而成


一朵朵鈴鐺狀的小花就這樣探出頭來




全株照.
目前本園都是種植在7吋吊盆中.
成長空間夠撐到明年不用換盆了~~


-----------------------------------------------------------------------------------------------------------------------------------------------------------------------
 大會報告..
迴響字數限定跟留言版字數限定修好了.
不過根據今早的新災情....版主不能回覆迴響..

哈哈哈哈哈...一天壞一種...
這個BUG真是有夠多.

還有就是側邊欄位..我的爆框一樣無解中.
有人的是超連結全部掛點...哈哈哈..
現在頁面是正常瀏覽沒有問題.
要是各位等下又看不到時.....也就是我又要寄MAIL罵人的時候了..

pixnet 的工程師應該快被MAIL淹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