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學名Mentha spp.),為唇形科的一,包含25個種,其中胡椒薄荷(Peppermint)及綠薄荷(Spearmint)為最常用的品種,而植物的不同來源使薄荷有六百多種品名。最早期於歐洲地中海地區及西亞洲一帶盛產。現時主要產地為美國西班牙意大利法國英國巴爾幹半島等,而中國大部分地方如江蘇浙江江西等都有出產。
大部份均為多年生植物,植株具匍匐性,葉形狀為橢圓,有清涼的香味,花為淡紫色。

添加於調味品中,個別或混合其他香藥草泡茶,驅蟲殺跳蚤、提神解鬱、消除疲勞、鎮定安神、幫助睡眠、治感冒頭痛、疏風發汗、散熱解毒、健胃消腹脹、消炎止癢、防腐去腥、殺菌、清新空氣。據說餐後飲用能幫助消化及去除體內多餘的油脂。

有止痛、麻醉、退乳、消炎、抗菌、抗痙攣、收斂、利胃等效用。因具有刺激的特性,對於風濕痛、神經痛也有治療效果;另外亦適用於神經系統,具有調節與鎮定作用,也是良好的清血劑。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6%84%E8%8D%B7~~~

 

nEO_IMG_DSC_3026
這是這次的MD---瑞士薄荷


nEO_IMG_DSC_3024
有看某箭廣告口香糖的應該可以認出這葉形^^
不過...那個時間超極短就是了.

nEO_IMG_DSC_3023
由於廣告的關係.當初剛上市時也有店家稱他作---青箭薄荷

nEO_IMG_DSC_3025
這個比較常見吧..最多人認識的荷蘭薄荷.
應該也是市面上最常見的品種.
花穗這種比較短胖.

nEO_IMG_DSC_3012
這張大概是為一有洩到題的像騙了吧.
花穗下方緊接著葉子.
可以這樣認出來的也很厲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