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椒(學名:Capsicum frutescens L.),又叫番椒海椒辣子辣角秦椒等,是一種茄科辣椒屬植物。


歷史

辣椒原產於南美洲熱帶地區。從墨西哥秘魯印第安人在歷史上多次馴化了這種作物。15世紀末,哥倫布到達美洲之後把辣椒帶回歐洲,並由此傳播到世界其他地方。明代傳入中國清代陳淏子之《花鏡》開始有番椒的記載。在此之前,中國的辛辣調味品主要是胡椒。今中國各地普遍有栽培,成為其中一種大眾化蔬菜。四川湖南貴州等省人民尤其喜歡,有諺「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貴州人怕不辣」。

貴州綏陽盛產朝天椒1999年被中國農學會特產經濟專業委員會命名為「中國辣椒之鄉」。


特徵

辣椒屬為一年生草本植物。單葉互生,葉片卵圓形。花萼杯狀,花白色。果實通常成圓錐形或長圓形,向有朝天或向下之分;未成熟時呈綠色,成熟後變成醬色、鮮紅色、黃色或紫色,以紅色最為常見。種子腎形、淡黃色,胚珠彎曲。辣椒的果實因果皮含有辣椒素而有辣味。作為佐料能增進食慾。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

並非所有的辣椒屬植物都有味,比如沒有辣味的青椒甜椒。辣椒的辣度由史高維爾指標(Scoville scale)衡量,據稱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印度"斷魂椒"(Naga Jolokia)達到100萬1,304個史高維爾單位。


辣椒調料與食品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全書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BE%A3%E6%A4%92&variant=zh-tw~~


是的~~本週主角就是辣椒.
我還以為會有人猜茄子哩~~~~~
沒有拐到人真是可惜XD~~~

6

10

8
先來幾張隱約可見果實的^^
7
果實本尊出現拉...
說真的..淡紫色邊緣的小白花,細看也很不錯看呢~~

9

11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