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莖型秋海棠
學名:
Begonia spp.

英名:Angel Wing BegoniaBamboo BegoniaCane BegoniaCane-stemmed BegoniasCane-like Begonias

日名:木立ベゴニア、木立性ベゴニア、木立ベゴニア

簡 介:由多種直立性秋海棠雜交育種所產生的品種群,為秋海棠科多年生草本。具有莖部直立有節似竹,與葉片歪斜似翼的特徵。葉片全緣或派波浪狀,亦有掌狀裂葉 的種類。葉色由淺綠至深綠帶褐色這皆有,許多種類葉面上有銀色斑紋,紅色斑紋者較少。葉背綠色或紅褐色。大多數種類葉片光滑無毛,少數種類有疏毛或絨毛。 多數品種在台灣可以全年開花,花序自近莖頂的葉腋伸出,花苞形似愛心形。雌雄異花,雌花有具三翼的子房,雄花則無。植株生長良好且成熟時,花序的著花朵數 會增加。竹莖秋海棠大多是喜歡溫暖的種類,夏季高溫需補充水分,並移至半日照且通風涼爽的位置。冬季少數較怕冷的種類,需注意是否有落葉休眠現象。

~~~~以上資料來自愛花人集合.要看詳細介紹的請點我~~

這次雌花.

花朵的基部可以看到子房部分.

上面的是雄花.

可以很明顯看到他少了個三角錐型的子房.

看花苞還有點像是愛心型

 











這個有綠葉種跟斑葉種的.
花色目前我種植是兩種顏色,紅色跟橘紅色.
橘紅色的秋海棠在市面上算是比較少見的.
大概是價錢不好,沒啥人要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