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迭香R. officinalis)是一種來自地中海地區,野生或種植於白堊土壤的矮小,芳香灌木。細長,具甜香的葉片含豐富精油成份,常用來增加食物的風味。

迷迭香為多年生木本植物。迷迭香的品種依植株的形狀可以分為二大類型,一類是主幹向上生長的直立型,另一類為枝條橫向生長的匍匐型,直立型的種類植株高度可以生長至1.5公尺高。迷迭香的為常綠性,針狀葉,長2-4公分,寬0.2-0.5公分。葉面綠色;葉背白色,長有濃密的短綿毛。至於的顏色有白色、粉紅色、紫色及藍色。

rosemary是迷迭香的英文名稱,但這個名稱和英文的rose(玫瑰)及Mary(瑪莉)並沒有關係,而是由迷迭香的拉丁名稱rosmarinus轉化而來的。從字面推測,rosmarinus可能是海露(dew of the sea)的意思。不過也有人認為rosemary這個名稱,可能是由迷迭香的一個舊名字轉變而來的。

栽培與用途

新鮮或乾燥的迷迭香葉子可以做香料使用,在傳統的地中海料理裡,常會添加迷迭香的葉子來增加食物的風味。迷迭香的葉子也可以做為花草茶的原料。

迷迭香可以用來做為庭園觀賞植物,特別適合在地中海型氣候的環境下生長。迷迭香是一種很容易照顧的植物,即耐旱又少蟲害,是很適合園藝初學者種植的植物,澆水過多是一般人種植迷迭香失敗的主要原因,在太過潮濕的土壤裡植株容易枯死。

迷迭香目前皆能適應台灣炎熱的天氣,日照充足、施肥恰當、良好通風,都能生長良好。在春秋兩季皆可自行分株扦插,剪下約五至十公分不等的迷迭香,其底端泡水約半日,其後去除下方約2至3公分的葉子,若在下方沾些許髮根粉,成功率將提高,約一至兩週就會髮根良好。

~~~以上文章引用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F%B7%E8%BF%AD%E9%A6%99~~~

寬葉迷迭香.葉子較一般常見的寬大一些.開花性也很好.

 


匍匐性迷迭香.
迷迭香中最容易開花的品種






陰天拍的感覺還是怪怪的@@"


寬葉迷迭香.
分枝性比較差,所以要常常摘心,讓他的側芽多一點才會很茂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