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繡球花(別名:八仙花、紫陽花、七變化、洋繡球、粉團花),原產於中國四川一帶及日本朝鮮半島。為山茱萸目繡球花科繡球屬落葉灌木.
花幾乎全為無性花,所謂的「花」只是萼片而已。早期「花」為白色,後變為藍色或粉紅色。
其性喜陰濕,且對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抗性強。不可接受過強之直射陽光,否則葉片易灼傷。繡球花的花色可隨土壤的pH值而改變。
若在酸性土壤種植(pH值比7小),花色是藍色;若在中性土壤種植(pH值大約等於7),花色是乳白色;若在醶性土壤種植(pH值比7大),花色是紅或紫。
因此可通過調節土壤的pH值來改變花色。可用扦插法繁殖。其全株有毒,誤食會導致疝痛腹痛腹瀉呼吸急促嘔吐便血等中毒癥狀。

~~~~以上資料引用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9%A1%E7%90%83%E8%8A%B1 ~~~~~~~

正中心的小圓球才是花苞.

顯色的觀賞部分是苞片(就是花萼部分).


 

這個品種跟一般的有點不太一樣.

植株會比較抽高,節間跟一般常見的來比是長很多.

這個品種還在觀察中.不知道是我照得不好整團縮起來..

還是說原本就會開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