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902 (1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是一種果實作為水果的落葉小喬木,花可以觀賞,果實多汁,可以生食或製桃脯、罐頭等,核仁也可以食用。
果肉有白色黃色的,一般在亞洲最受歡迎的品種多為白色果肉,多汁而甜;歐洲澳洲北美洲的人則在歷史上喜歡黃色果肉較酸的品種。

品種桃有多種品種,一般果皮有毛,「油桃」的果皮光滑;「蟠桃」果實是扁盤狀;「巴旦杏」是一種食用核仁的桃,多產於中亞中國新疆;「碧桃」是觀賞花用桃樹,有多種形式的花瓣,北京植物園有幾百個品種。
食用的桃還有久保桃、水蜜桃、綠化九、十四號、白鳳等不同品種。

桃原產於中國,逐漸傳播到亞洲周邊地區,從波斯傳入西方.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1%83 ~~

nEO_IMG_DSC_5224
桃花有粉色的..

nEO_IMG_DSC_5228
也有某人最愛的白色XD~~~

nEO_IMG_DSC_5219
當然也會有某頭動物最愛的大紅色啦XD~~

nEO_IMG_DSC_5222
還有單瓣種的喔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金雞菊 學 名: Coreopsis basalis

菊科金雞菊屬,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

多年生宿根草本,葉片多對生,稀互生、全緣、淺裂或切裂。花單 生或疏圓錐花序,總苞兩列,每列3枚,基部合生。舌狀花l列,寬舌狀,呈黃、棕或粉色。管狀 花黃色至褐色。
主要種類:
金雞菊Coreopsis·basalis,株高30~gOcm,全株疏生長毛,葉全緣淺裂,莖生葉 長圓匙形或披針形,莖生葉3一5裂,頭狀花序徑6一7cm,具長梗,花金黃色。
大花金雞菊C·grandiflora全株稍被毛,有分枝,基生葉披針形,全緣,上部葉3一5深裂。頭 狀花序4一6·3cm,內外列總苞近等長。舌狀花8枚,黃色長1~2·5cm,端3裂,管狀花也為黃 色。
大金雞菊C·lanceolata,無毛或疏生長毛,葉多簇生基部或少數對生,莖上葉很少,頭狀花 徑約5一6cm,外列總苞常較內列短,舌狀花8枚黃色,端2~3裂。管狀花黃色。
輪葉金雞菊Coverticillata@無毛,少分枝,葉輪生無柄掌狀3深裂,各裂片又細裂, 管狀花黃 色至黃綠色。
  
原產美國南部,金雞菊類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喜光,但耐半陰,適應性強,對二氧化硫有較強的抗性。
  
栽培容易,常能自行繁衍。生產中多採用播種或分株繁殖,夏季也可進行扦插繁殖。播種繁殖一般在 8月進行,也可 春季4月底露地直播,7一8月開花,花陸續開到]0月中旬。二年生的金雞菊,早春5月底6月 初就開花,一直開到10月中旬。欲使金雞菊開花多,可花後摘去殘花,7~8月追一次肥,國慶 節可花繁葉茂。
 
枝葉密集,尤其是冬季幼葉萌生,鮮綠成片。春夏之間,花大色豔,常開不絕。還能自行繁衍,是極好的疏林地被。可觀葉,也可觀花。在屋頂綠化中作覆蓋材料效果極好,還可作花境材料

~~以上資料來自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view/60165.htm?func=retitle~~

nEO_IMG_DSC_4852.jpg

nEO_IMG_DSC_4853.jpg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是週日的單車行.
由於路上車友出了點小意外..
所以總感覺不是很圓滿.

回程看到海拔的高度圖...
原來那段是大下坡.
下次我要約騎還是事先去一趟再說好了><"

就是因為我定義成輕鬆騎..有些小環節我也沒有很注意.
所以才會發生這次的意外的><"
nEO_IMG_DSC_5382
天元宮的吉野櫻已經少量綻放了

nEO_IMG_DSC_5370
不過開的還不算多.

nEO_IMG_DSC_5374
要是本週都像週日一樣艷陽普照..
這週末就要去賞花摟.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狐狸尾蘭..
學名是Rhynchostylis(縮寫成Rhy. )

一般常見的多半是這品種
Rhy.gigantea

這次拍的兩種顏色都是Rhy.gigantea 也就是最大型大狐狸尾蘭.
這算是蘭展上的常勝軍了.
常見的就整朵紅色的紅狐狸.這次拍的花狐狸.白變種的白狐狸..還有市面上比較少的橘狐狸(單價高很多><")

栽培上喜歡強烈光線.
建議夏天最好遮陰一下,不然葉子很容易曬到變黃喔~
冬季寒流來時最好不要澆水.
否則這個還滿容易凍傷的~
施用肥料以開花性的肥料為主即可.
固態.液體.有機.化學肥均可以施用(這不會因為施用有機肥,花就比較香這種謬論.....)

栽培上非常容易.
中.南部蘭園都是放在一層薄薄的遮光網下露天栽培.
風吹.日曬.雨淋都沒問題~

現在正是他的花期.
有興趣的可以走趟花市選購喔.
當然.....聯合花市---美集庭園藝也有賣喔^^
地圖請參照---這篇

nEO_IMG_DSC_4849

nEO_IMG_DSC_4836
白變種的Rhy.gigantea

nEO_IMG_DSC_4843
Rhy.gigantea 這株是俗稱的花狐狸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上週日在陽明山有個茶花展...請看我學長的BLOG
雖說展覽至2/15結束.
但是花卉試驗中心內種植的茶花跟桃花.杜鵑花還有櫻花可是仍然在綻放中喔.

搬走的是一些參展的盆景式茶花.
園區內其他品種的茶花還是有種植很多種.
有空的人可以先上山賞花了.
2/22  開始就是陽明山花季.
不想到花鐘那人擠人的.也可以在這邊賞花唷^^
1

5
這種合併圖好像還是加個框比較好....

nEO_IMG_DSC_5152
少見的金花茶~

nEO_IMG_DSC_5153

nEO_IMG_DSC_5176
全株照..花朵雖然不大.
不過還蠻肯開的~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藿香薊Ageratum conyzoides)是菊科藿香薊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自巴西
它們喜曬太陽,長於荒地、平地和田邊比較乾燥貧脊的土壤上。

藿香薊的白色淺藍色,由多朵細小的管狀花聚生而成。
株高約50釐米,披白色柔毛,揉碎後有異臭。莖直立。葉片呈卵形、對生。

藿香薊別名霍香薊勝紅薊一枝香鹹蝦花毛麝香蝶子草南風草柳仔黃白花草白花臭草Saapan(排灣)。
藿香薊可用作治療中耳炎和外傷出血等症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全書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97%BF%E9%A6%99%E8%96%8A&variant=zh-tw --

nEO_IMG_DSC_4802.jpg
這是非常常見的野花.
開一整片時也是很漂亮喔~

nEO_IMG_DSC_4803.jpg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承續上一篇....
到金山之後當然要回到台北摟.
不然我在金山雖然有騙吃騙喝的地方,不過沒有可以騙住宿的朋友^^"

這邊回台北有三個走法.
一是騎上陽金...又要爬山所以否決XD~
一個是走到萬里再爬上風櫃嘴..也就是P字山道第2P的走法.
不過我不認識路,且又要爬山...否決XD~~
再來就是走濱海公路啦~~
這條我想說都是平路.所以就走這條回台北去.

沒想到......
大~~逆~~風~~~~~~~
平地踩踏居然時速只能12~17km/h...
石門這段的霧,跟二子平一樣濃阿~~
我的相機沒有防滴防塵的功能,所以路上隨便拍幾張而已......


nEO_IMG_DSC_5099
這也算金山名產吧...
朱銘大師的雕塑作品.這應該只是側面照..

nEO_IMG_DSC_5101
石門的海岸....

nEO_IMG_DSC_5102
這也是石門名產了...行動咖啡屋~~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接續上一篇..

這次的相片拍的有點多.
加上三條路線(巴拉卡公路.陽金公路.濱海公路)都是可以分開介紹的.
所以....這篇就是介紹走陽金公路啦~~

從巴拉卡公路接陽金公路,往金山方向前進.
基本上要踩動雙腳的機會並不多.
小油坑停車場那段風超大就是了..
可以看到雲霧在頭上快速的流動喔..
不過..那可能要開連拍才能表現出那種感覺了^^

走陽金公路到金山.
這條路基本上是非常愉快的下坡路段.
要是爬上來....應該就會比較像是惡夢吧XD~~

nEO_IMG_DSC_5064
白海芋可是挺水生長的水生植物喔^^

nEO_IMG_DSC_5057
一路下滑的路旁停了一堆車..
一看...........

nEO_IMG_DSC_5059
挖勒...海芋田哎^^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今年情人節當天的單車行.
各個景點都有被閃瞎的可能性,所以雖然是陰天又有濃霧.
還是要帶著墨鏡出門喔XD~~
由於圖檔實在爆多.所以....我要分成上中下三篇來騙稿費^^Y

這個卡金海呢...
在台灣地圖上可是找不到的海洋.
這個就是巴拉卡公路+陽金公路+濱海公路.取其最後一個字我自己掰出來的名稱.
所以....當然找不到啦XD~~~~~

從中和市公所出發,我這樣來回約135km.
要是加上我家的距離...碼表顯示是137.2km
踩踏時間就花了我7小時34分..
要是加上吃飯休息.跟拍照時間應該有超過8.5小時~

我果然還是肉腳一族的><"
nEO_IMG_DSC_5018

nEO_IMG_DSC_5004
每次經過都沒拍照的洲美快速道路之...單車牽引道XD~

nEO_IMG_DSC_5005
士林焚化爐...這可以看到山上全是灰濛濛的一片阿~~~

nEO_IMG_DSC_5008
今天早上車還不算多.
到關渡大橋這邊居然還有不錯的點可以取景^^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海芋為天南星科(Araceae )多年生球根植物.
原產地為南非,具有肥大的地下根莖.
花序為佛燄花序.
葉形有的就像茅狀,有的比較寬大呈盾型

海芋依形態及生長習性的差異.可以分為水生型和陸生型兩類.
前者適合在濕地栽培.以白花海芋為代表.
其餘均屬陸生型海芋,
陸生型海芋常見的有紅色.紫紅色.黃色....等等等顏色.
近年習慣上就將其統稱為彩色海芋.

nEO_IMG_DSC_4931.jpg
白花海芋需水量較大,栽培時以水田的栽培方式為主.

nEO_IMG_DSC_4932.jpg
所以他跟荷花一樣可以泡在水中種植喔^^

nEO_IMG_海芋-3.jpg
彩色海芋是陸生行的特性..
栽培上就以旱田方式栽培,盆栽時忌積水唷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隻不是很純的拉不拉多不是我的狗.
這隻是我哥養的黑啦啦.

從小時就養到現在.
也算滿乖的,不過常常不聽話到處亂跑就是了.
現在養在他們店裡,雖然很大隻.
但是不會咬人喔^^

 nEO_IMG_DSC_1901.jpg
應該借支魚眼鏡頭來拍的.
這樣感覺還沒有很大頭XD~~

nEO_IMG_DSC_1902.jpg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天竺葵,別名石臘紅、入臘紅、日爛紅、洋葵,是開花植物的一個,包括約230多年生肉質亞灌木灌木植物。天竺葵原產非洲南部,世界各地普遍栽培。

天竺葵幼株為肉質草本,老株半木質化;其葉對生,葉片為圓形,腎形或扇形;花色有白、紅、紫、粉紅、橙等多種,為傘形花序,四季都能開花,以春季最盛。天竺葵在西方是很好的裝飾窗檯的花卉,在歐洲大陸,如德奧等國,尤為常見。

天竺葵的葉子通常是互生的, 掌狀淺裂或羽狀簽裂, 一般具有長葉柄,有的種類上有深淺紋路,每朵具五瓣,花聚集成傘狀,稱為「假傘狀花序」,花的形狀從星狀到漏斗狀有各種形狀,顏色白色粉紅色紅色橘紅色紫色直到甚至近似黑色,各種都有。

人工培育的天竺葵可以分為六大組,其中帶狀花又可進一步區分。

  • 天使花
  • 蔓藤型
  • 帝王花(法國種)
  • 灌木葉
  • 獨花型
  • 帶狀花-直立型
    • 仙人掌花型
    • 重瓣
    • 觀葉型
    • Formosum hybrid
    • 月季花型
    • 單瓣
    • 星狀花型

第一個天竺葵的種植物種為齊斯特洋葵,為南非原產。在1600年之前被一艘停靠過好望角的船隻帶回荷蘭萊頓植物園1631年,英國園藝家John Tradescant巴黎的Rene Morin購買種子並引進這種植物到英格蘭。 天竺葵的英文名字Pelargonium是於1738年由Johannes Burman命名的。.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全書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9%E7%AB%BA%E8%91%B5 ~~

nEO_IMG_DSC_4910.jpg
這是他的花苞..看起來就知道可以開很多^^

nEO_IMG_DSC_4906.jpg
葉子有的會有斑紋,有的就不會有~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個是重瓣的梅花.
在花期上跟櫻花重疊不少,比一般的白梅要開的晚.

由於是重瓣種,所以不容易結出梅子來.
我種了5年多也沒有見過有結梅子就是了^^"

花朵比一般的白梅要大一些.
重瓣種的品種頗多,日本光是圖鑑就厚厚一本喔~~

nEO_IMG_紀念梅-2.jpg

nEO_IMG_DSC_4795.jpg

nEO_IMG_DSC_4796.jpg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懸崖菊
採用菊花品種滿天星小菊的品系當作素材來製作.
經人工培養而成.

一株理想的懸崖菊應該是後寬前窄.呈現等腰三角形的造型.
開花的花苞密集向一面懸垂,長度有的可以長達3~4公尺.

由於栽培時間較長.所以栽培的農家不是很多.
且栽培技術上頗多技術的技巧,所以這個栽培的功要下的很足,一點也不能偷懶.
光是摘芽就要花去不少時間.
且菊花的潛葉蛾常常發生,這樣枝條密集狀態下,施藥也是要特別注意~~

nEO_IMG_DSC_4574.jpg
nEO_IMG_DSC_4572.jpg
主要是這兩種花色為主.
型態上也是這樣造型的比較多^^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桂花學名Osmanthus fragrans,英文暱稱"Sweet Olive"),又名「月桂」、「木犀」。常綠灌木或小喬木科,為溫帶樹種。葉對生,多呈橢圓或長橢圓形,樹葉葉面光滑,革質,葉邊緣有鋸齒。花簇生,花冠分裂至基乳有乳白、黃、橙紅等色。桂花原產於中國西南部,四川雲南廣西廣東湖北等地均有野生,湖南瀏陽周洛分佈有野生群落;印度尼泊爾柬埔寨也有分佈。中國有20多個城市以桂花為市花。

桂花的品種

金桂(Osmamthus fragrans var. thunbergii )--金桂花朵金黃,氣味較淡,葉片較厚。
銀桂(Osmanthus fragrans var. latifolius )--銀桂花朵顏色較白,稍帶微黃,葉片較薄。
丹桂(Osmanthus fragrans var. aurantiacus )--丹桂花朵顏色橙黃,氣味濃郁,葉片厚,色深。
四季桂(Osmanthus fragrans var. semperflorens )--四季桂別稱月月桂。花朵顏色稍白,或淡黃,香氣較淡,葉片薄。長年開花。

桂花的用途

桂花味辛,可入藥。有化痰、止咳、生津、止牙痛等功效。 桂花味香,持久,可制糕點糖果,並可釀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全書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A1%82%E8%8A%B1&variant=zh-tw~~

nEO_IMG_DSC_4723.jpg
這是比較常見的品種..四季桂

nEO_IMG_DSC_4724.jpg
這個花期不定,整年都有開花的時後.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熱身團的由來是因為有人要去參加300K.
年假休息很久想說先來個短距離為300K之行熱身一下.
結果就是......肉腳坑殺團><"
勇腳的實力真是深不見底阿~~~~~~
(我下次要從這勇腳團中退團,另外成立....肉腳山路輕鬆團~.~")

本次路線是從木柵動物園出發--經石碇--小格頭--到終點站坪林.
整段路線我從中和景安站出發,來回約是83.49KM.
(回程走北宜到新店,有去小繞了一下.不然應該在80km左右而已.

nEO_IMG_DSC_4756
這次出發地點..
春節期間最熱門景點之一---人擠人的木柵動物園.
台北還好有捷運..不然應該會跟墾丁一樣塞車塞到瘋掉~

nEO_IMG_DSC_4758
熟悉的大牌樓.
這位應該是石碇鄉鄉長..
光是靠著個單車客的遊記,應該就會讓他曝光率大增XD~~(這樣有可以去要紅包嗎^^)

nEO_IMG_DSC_4759
這邊往平溪.菁桐.
騎到這邊我就快不行了...真想騎到菁桐老街就好^^"

nEO_IMG_DSC_4760
今天是要在牌樓這邊右轉.
往石碇.坪林前進...
大家都說這段很輕鬆....我這麼有種騎五分山的fu ><"
這就是要我們過年不要過太爽~~~~

nEO_IMG_DSC_4761
往前一小段就來到這個小隧道.
畫面右邊有個吊橋叫作--淡蘭吊橋,這是往外按古道的起點.
不過我居然沒有拍..真是一整個腦殘><"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