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04 (2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這個迷迭香顧名思義就是.......葉子比較寬大一些.
不過........
枝條的分支性比較差.
種植上同一盆要使用的苗數要比較多.
不然稀稀疏疏的商品價值就低很多了.

花朵也比較大一點點.
比起最容易開花的匍匐性迷迭香略大一些.
不過其他就幾乎是跟一般迷迭香一樣了.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Apr 29 Tue 2008 15:21
  • 連翹

連翹.
木犀科多年生落葉小灌木.
枝條為圓形,小枝淺褐色葉片較大,形至長橢圓形,上半部分有整齊的鋸齒,下半部分全緣.
單葉或3葉對生,其中頂葉較大,兩側葉小.

花朵金黃色,花瓣較寬.
一般多拿來當作中藥材使用.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胡枝子.
日本習慣稱作...萩(ㄑㄧㄡ)

豆科多年生小灌木.
性喜全日照環境,不過半日照亦可開花.
節間會比較長一點而已

葉子是三出複葉.花色為紫紅色.
也有白花跟紫花品種.

強健好種植.
台灣野外也有原生種--毛胡枝子-----請點我看介紹
這個是豆科植物,所以也有共生的根瘤菌.
這種植物也可當作綠肥使用喔..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嘿嘿嘿....
植物猜一猜的人氣還不錯.
所以....
週末前一樣來個小小腦力激盪^^

這次的主角很好猜.
植株也常見...
整株除了根之外都可以吃...
每年總是會有一段格價飆漲期~~



這就是這次的謎題啦...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這是啥了^^



花梗算是滿長的抽出來.



近拍.
沒想到這顆18-135一樣可以加上接寫環..
這張是18-135+12mm接寫環拍的.

呵呵呵...不過以我手持不晃動的工夫..
最多只能用到20mm的.
要是上36mm的就很容易手震@@"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天南星科(Araceae),是植物分類學上的一個,舊分類法隸屬天南星目,新分類法隸屬澤瀉目。全世界約有107,3000多。主要分佈在熱帶亞熱帶地區。中國有35屬約206種,主要分佈在南方各地。本科植物的主要特徵是它的佛焰花序,佛焰花序是由一枝棒狀的肉穗花序和一片狀的佛焰苞所組成。

(),是分類學上的一個,舊分類法隸屬,新分類法隸屬。全世界約有107,3000多。主要分佈在和地區。有35屬約206種,主要分佈在南方各地。本科的主要特徵是它的,佛焰花序是由一枝棒狀的肉穗花序和一片狀的佛焰苞所組成。

本科植物巨花魔芋是全世界最高的,其花序是植物界中最長的花序。火鶴花馬蹄蓮是本科有名的植物,常被栽培供觀賞用。粗肋草、觀音蓮、彩葉芋、黛粉葉、黃金葛、龜背芋、蔓綠絨、白鶴芋、合果芋、千年芋、美鐵芋等耐陰性強的觀葉植物可以做室內植物栽培。芋頭、魔芋地下塊莖可以加工做成蒟蒻,可以食用。半夏、天南星、千年健、犁頭尖可做藥用。水榕、隱棒花、水芭蕉、大萍等水生植物可做水族造景。~~~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這次介紹的是另外一種野外才比較常見的天南星.
像是台灣天南星---點我看詳細資料
台灣的天南星科植物---點我看詳細資料 

不過..
這次主角是從日本坐飛機來的.



南國天南星



這個沒有很大一支.
整枝高度大約是5公分.
約大拇指粗





葉子是綠色的.
掌狀葉.
花苞從基部抽出,底部是塊莖.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幾天的天氣都不是很穩定.
早上是熱的要死.
下午就下著滂沱大雨.
所以............園子就又淹水了@@"

前天的雷雨從下午一點下到四點.
之後就給我出太陽啦..
趁這機會就來個亂拍..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垂枝女貞
木犀科多年生常綠小喬木.株高可達4~5公尺.
枝條及葉子上均有細毛.
小的枝條會下垂.

葉子長橢圓形,對生.
葉面及葉背均有細毛.

花朵腋生,每一個葉腋都會長出花苞來.
主要花期為春天.
開花時有香味..有點像是牛奶的味道.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次又來玩植物猜一猜啦~~
讓各位週末休息是可以動動腦筋.^^

這次的主角應該很好猜的.
蔓藤性植物..多年生.
嗯....嚴格來說應該算在水果類.
至於是啥科勒..這不能說.
一說就洩題了XD~~~~



很特殊,也很漂亮的花.



花還滿大的..
直徑約有6~7公分.



這是他的葉子.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這個之前有介紹過.
所以......請按我看介紹 ^_^

這次的花色是比較新的花色.
去年我哥到田尾公路花園時就有看到.
今年種植的人比較多.
所以比較常見摟.
價格也便宜不少~~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薩卡瑞鷺草
學名是
Pecteilis sagarikii.
原產地是泰國,為了紀念一位傑出了蘭花學者,所以取其姓氏sagarikii命名.

這個蘭屬分布很廣,從日本到東南亞都有.
都是地生的蘭花.

這個植株基部有個塊莖.
植株會進行冬眠.
冬眠期要減少澆水以免塊莖腐爛.
不要認為地上部都枯萎就丟棄摟~~

植株很低矮.
幾乎是平貼在土面上.
葉色是綠色.
花梗從植株中心抽出.
花梗約可達8~12公分.



 也有人稱他做---唐老鴨蘭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愛格坦三角蘭
學名是Trigonidium egertonianum.

原產地在中南美洲低海拔山區.
為中大型附生蘭花.
花期頗長,可以從冬末一直開到夏初.時間可將近半年.
花朵不算大..一朵約是1公分.
直株連葉子大約是30~40公分.

栽培上很容易.
半日照就開的嚇嚇叫了.




正面大頭照.
長得..像狒狒XD~~


側面照





全株照.
這個假球莖水充足就會肥肥胖胖的
繁殖上分株可以摟~~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熊童子

學名:Cotyledon tomentosaCotyledon tomentosa ssp. ladysmithiensis


英名:Bear's Paw


日名:熊童子(くまどうじ)


簡介:原產南非納米比亞地區,為景天科銀波錦屬多年生草本。夏季高溫休眠。葉片多肉質,肉厚飽滿,葉緣有爪樣突起。植株低矮,高度通常不超過15㎝。全株佈滿短絨毛,枝條容易木質化。繁殖採用枝插或葉插法,於春、秋兩季進行

---------------以上文章轉自愛花人集合(看全文的請點我)-------------------------------------------------



這個也有人稱作熊掌玉
毛茸茸的熊掌..可是不能吃喔XD~~


想說陽光下很亮 -EV一格應該剛好...
沒想到用接寫環-0.3EV就有點太暗了@@"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黃鵪菜
菊科多年生草本.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眾多容易開花的薰衣草品種中.
甜薰衣草算是容易開花且又好栽培的.

耐熱性也不錯,比起夏天平地就很容易掛點的真薰衣草算是好種很多.
葉子比起法國亞種薰衣草要大.
葉子面有銀白色小細毛.
所以會有點淡淡的銀綠色.





植株照
這種薰衣草是可以食用的喔.
還滿常看到這種薰衣草做的花草茶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個品種雖然不是最新品種.
不過由於開花性佳.植株生長強健.
所以再市場上有著一席之地.
品種名是
Epi.Kyoguch

這主要有兩種顏色.
為亮黃色的跟較淺黃色兩種.
一般反應上是..淺黃色較香.
亮黃色也有香味,不過味道相形之下較為淡一點點.

植株有點類似嘉德麗亞蘭.
株高約12~15公分.種大之後可達30公分高..
算是中.大型的樹蘭了~~

生長強健,建議上是全日照栽培.不過半日照處一樣會開花.
所以就算是北部陽台較光亮處栽培也會開花.
植株會稍微拉高一些而已.
香位跟花色都不會變化喔..(我跟蝴蝶蘭種在一起一樣是開花沒有問題^^)

花期頗長.一個小花球約可綻放1~1.5個月以上
開花期可上置室內光亮處欣賞唷^^

目前聯合花市--美集庭園藝好評熱賣中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那邊參觀選購唷~~



單花近拍.
花朵不算小..有2~3公分大



金黃色的花朵加上紅色的唇辦.
對比上算是滿顯眼的.



一 整串花球.
傍晚聞還是有濃濃香味喔~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繼上次被打退貨的前車之鑑.
這是很乖的....
將近半個月沒有泡茶.沒有喝咖啡的結果就是------------血紅素OK啦~~~

以下是這次當血牛的戰績XD~~~~~

這次有特殊禮物喔..時間僅限於 4/10~4/12..
要拿5折卷的請加入血牛行列.
不過....
不要向某幾位大學生..捐個250不知道怕啥.
在捐血站哀哀叫..
捐血...不可怕的啦~~~~~


就是這一堆啦XD~~
不過..上次拿到的芝麻餅乾比較好吃^^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藍雛菊.
菊科多年生草本.又稱作藍瑪格麗特.
生性喜歡冷涼通風的環境.
夏天生長會有點醜.

植株老化時基部會呈半木質化.
葉子倒披針互生.葉面及葉背均有細小絨毛.
葉片較一般瑪格麗特為小.

花期頗長.
可從秋天至隔年夏初.
繁殖方式多以扦插繁殖為主.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lobbii
原產於尼泊爾.印度.越南一帶山區.
中國雲南地區也有極少數的發現紀錄.
植株不大.一片葉子大約是7~10公分左右.

花梗很短.所以常見花朵綻放在葉面附近.(越南種花梗較長,可達3~5公分)
唇瓣有兩種顏色..
咖啡色跟白色,還有咖啡色跟黃色兩種.
花朵以比例來算是大花了.
單朵花大約是0.8~1.5公分 XD~~~

現在剛好進入花期.
花市應該慢慢都看的到這品種的花上市了.
當然...聯合花市美集庭園藝也有販售喔^^





兩種顏色的唇瓣都各有特色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薰衣草主要分成五大屬
這是其中的一屬.
歸類在法國系薰衣草當中.

這個葉子有點像是真薰衣草(就是挾葉薰衣草)
不過..葉子稍微大一點點.



跟常見的羽葉薰衣草完全不一樣的花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個是由嘉德麗亞蘭原生種--C.walkeriana(俗稱走路人)
跟樹蘭原生種亦屬雜交而成的.
登錄名就是--Epic.Atrowalker

植株不算大株,大約是7~10公分高.
不過花朵個頭不小喔.
一朵花約有5~7公分大唷.
這品花也有香味的.
花型..遺傳父本的樹蘭花型.所以長相有點奇怪XD~~

這品花目前在聯合花市美集庭園藝好評販售中.
不過....數量不多就是了^^"







ching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 2